张酒

在白雪皑皑的荒原上游荡的狼

#梗源学英语对面的的饭店名。#
#其实一开始眼癌看成5号码头了。#
#后来想想既然打算写了那就改改写出来吧。x#

Dixon在奔跑。
他不停地跑,不停地跑,跑到腿部传来酸痛感,跑到大脑也因迎面而来入刀割般的寒风而疼痛。
.
可是眼前集装箱堆砌成的钢铁森林似乎完全没有尽头。
.
.
连Guillam也承认,这是一个疯狂的决定,疯狂到一丝细微的差错都足以要了他和Dixon的命。
他们要私奔,去太平洋上某个不为人知的岛国过一辈子。
.
多么可笑的事啊。
英格兰间谍组织“圆场”的组长,和英国最大黑帮组织的长子,在一天前滚了床单。
在此之前也于此之后,圆场和黑帮一直是最大的对手,想尽一切办法掐死对方。每次交手,恨不得从对方的人身上咬下一块肉。
圆场和黑帮有着深仇大恨,即使连他们自己也不是很清楚,他们因什么仇恨。
可是见鬼的——Guillam快速把几件衣物和一踏现金及其它必须用品塞进背包里,又把纸摊在大腿上,半蹲着写完几行字——他就是栽在Dixon身上了,他还能怎么办?他甚至愿意在慎重考虑得失后,依然不管不顾地放弃现有的一切去私奔,去隐居起来。
“给Hector,尽快。别让人发现。”
“是的先生,马上去办。”
.
.
Dixon找不到出去的路了。
他被困在集装箱群落中,像迷失在迷宫中的小鼠,绝望而挣扎着寻找出路。
“Peter——Peter!”他无法停下他的脚步,他怕如果他停下来,他就要和那个人多分离一秒。
.
.
Dixon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,从自家古老的别墅外墙翻出去,还不得不小心翼翼以免惊动守卫。出了别墅大门,Dixon就抛开了小心翼翼的念头,冲着今早送来的纸条上的地址一路狂奔。老头子自此察觉自己的“不对劲”后,便多留了个心眼,每半个小时就来查一次房,以确保他乖乖待在里面做事。
“见鬼的糟老头子我艹你全家……”Dixon气喘吁吁地从口袋里掏出纸条,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话里的Flag。
“5号码头5号码头……”捏着纸条的一角,Dixon焦急地寻找着岔路口上那个不起眼的数字:它现在代表着自由,代表着辛福,代表着一切的一切。
“见鬼原来在这儿……”小小的数字让Dixon稍稍松了一口气,接着又吸气,换气,向那个码头尽头奔去。
背包拍打在身上的声音,鞋底与地面快速摩擦的噪音',一时间是如此美妙。
.
.
“Peter……”喉咙像是被火点着一般,燥热,声带也因为嘶吼而到了极限。
Dixon感觉自己快不行了,他的腿脚像灌了铅般沉重,他感觉自己的力气如蚕丝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一丝丝剥离身体。
“Peter……”他从没有这么无助过。
.
.
快点啊……
Guillam站在快艇上眺望着码头的方向。以Dixon对时间的把握,更因为他知道此事的重要性,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迟到的。
可是他为什么还不来?是出什么事了吗?
Guillam的耐心和谨慎被担忧消磨殆尽。他必须上去看看,即使这么做有暴露自己的风险——毕竟半小时前,他背叛了整个组织。
Gulliam把与Dixon有关的一切资料、监视器彻底销毁,连点渣子都没剩下。还给电脑下了病毒,暂时麻痹对整座建筑物的监视。
忽然,一个集装箱后传来枪声。
“先生,是组织和黑帮——”
被策反的助手的声音淹没在一片'枪林弹雨中。
.
.
Dixon几乎止不住泪水涌出眼眶
集装箱森林永远到不了头。
.
.
听到枪声时Dixon就知道坏了。
他朝着枪声的发出地点狂奔穿过集装箱堆砌成的钢铁森林,一边摸出字条,带着一丝侥幸快速查看。
他的心瞬间冷到了极点——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。
由于当时捏着字条一角的缘故,使他将“6”误看成了“5”。
他后悔的快哭了。
.
.
Dixon终于双膝跪地,倚靠在一个集装箱上。
他终于跑不动了。
.
.
Peter Guillam死了,死在交火中。

时间仿佛凝固成布丁,很慢很慢。慢到Dixon能看见对方见到自己后如释重负的微笑,能看见子弹划过空气带来的火星,身体被穿透时飞溅的鲜血的形状,以及Peter最后做出的“快走”的口型。
随后,在浑身的冰冷感未消散之前,他感到脑后一阵剧痛。
“peter……”他喃喃着。
.
.
他在黑暗中迷失了,在钢铁森林中迷失了,在绝望中迷失了。
“Peter……”他念出这个名字,就像落水的人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。
.
.
“滴,滴,滴,滴,滴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
惨白的房间里,刺耳的警报声充斥了每一个角落。









#BE到此为止#
#想看HE的往下翻#
#吃了太多奇异玫瑰的糖我实在不太好意思就这么结尾#
#硬生生甜回来系列#

“Hector……Hector?”
Dixon睁开眼睛,床头柜上的手机闹钟嘈杂地响着,面前是Peter Guillam放大的脸,拿上面写满了担忧。

“做噩梦了?”Guillam轻轻抱住自家恋人,安抚地拍着他的背。

“……”Dixon不说话,只是默默收紧了手臂。

“没事,已经没事了……我在这里,我一直都在。”Guillam亲吻干对方眼角的泪水。

“没事了没事了……”

Dixon在轻柔的安抚下再次睡去。
这次应该会有个好点的梦。他这么想着。

评论(8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