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酒

在白雪皑皑的荒原上游荡的狼

【Guixon】乱码和蛋糕

意思意思给@莫竹明送颗糖x

Guillam从圆场回家途中,会路过一家蛋糕店。
说实在的,那家店的蛋糕做得很棒,比如店长特制的“good memories”——红红的草莓酱均匀涂抹在白色奶油上,再以蓝莓,树莓,巧克力,橘子等做点缀,光是在外观上就略胜一筹。

虽然如此,但Guillam从没买过这种蛋糕。一来自己并不算嗜好甜食的人,再者Dixon在食物方面也比较守旧,专注另一款“black and dead”,倒也没提出想尝试新品种。

然而凡事总有意外。Guillam提着“good memories”出了店面,身后是热情的老板叽叽喳喳着说着这款蛋糕的美味,又忽的把话题转为“Peter你家Hector最近怎么样了”,一副八卦脸。

好容易摆脱了说不够的老板,Gulliam提着新款蛋糕回家,把蛋糕放在餐桌上,又从冰箱里拿出牛排和其他配料,熟练地处理起来。

这是和Dixon住在一起后养成的习惯:每每Dixon完成一个大单子,推开几日不进的家门,总会看见Guillam和晚餐都清清亮亮地等着他。

“为你的爱人做一顿接风餐。”
起码,Guillam读过的有关如何恋爱的书籍里是这么建议的。

“喂,peter,我回来了——”

门锁扭动的声音适时响起,门拉开了一条缝隙,以至于Guillam已经能从门缝里看见Dixon的浅色的大衣布料——
.

一切戛然而止。
.
.
.
.
.
“您对于全系人景模拟器'使用已达到时间上限:四小时。系统将在三十秒后强制退出,请您谅解。”

红字突兀地印在眼前,与整个散发着柔光的餐厅格格不入,同时,耳畔传来倒计时的嘀嗒声。

Guliiam猛地一怔,似乎记起了什么,又瞬间沉默下来。他迟疑了几秒,手指轻轻拂过蛋糕上的奶油。

“果然……”他看着自己渐渐消失在空气中,苦笑一声。

“真难吃。”
.
.
Guillam摘下头盔,光着脚来到餐桌旁。他没开灯,盯着被月光笼罩的“good memories”。

“欢迎回家,Hector。”

虽然他再明白不过,那个人,永远不会回来了。
.
.
.
.
.
.
#大概就是一个G在D忌日买蛋糕祭奠,但是由于原来那种卖完而不得不买另一种。回家以后进入虚拟空间假装D还在的故事。#
#由于虚拟空间模拟的模板一部分是来源于使用者的记忆,所以模拟空间里G也买了一个蛋糕。#
#为了使使用者更好地融入虚拟空间,他们会暂时忘记现实中的记忆,知道退出前一分钟记起来。#
#嗯没错Dixon小天使又死了。#

评论(10)

热度(17)